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开展疫苗等药品交叉督导检查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

 

认真贯彻落实新实施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全面规范全市疫苗等药品流通秩序,深入查找疫苗等药品流通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近期,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九监管分局通过双随机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疫苗等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交叉督导检查工作。

按照预定的检查方案,市局从全市抽取药品监管精干力量,组成10个交叉督导检查组,检查类别涵盖各县、区疾控中心、疫苗接种单位、县以上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城乡结合部诊所及零售药店。重点对全市疾控中心、疫苗接种单位疫苗储存运输环节及疫苗质量、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经营使用情况以及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的单位进行检查,并首次将医疗机构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纳入检查范围。

通过本次疫苗等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交叉督导检查,进一步增强了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规范了疫苗等药品经营使用行为,有力维护了群众的用药安全。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