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暨“一办四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11月25日,全市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暨“一办四组”第一次工作会议,明确“一办四组”工作方案,建立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一办四组”和周例会常态化工作机制,总结近期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蔡松涛出席并讲话。

  围绕健全完善营商环境建设、监督、激励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我市成立了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四大班子相关领导和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任副组长、所有涉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信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一办四组”,即综合协调办、考核激励组、执纪监督组、法治环境组、宣传报道组,均由厅级干部担任组长,全面加强对我市营商环境工作的组织领导。

  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蔡松涛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深刻的自我革命,各级各部门要以对信阳发展负责、对老区人民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升站位、转变观念、端正态度、扛起责任,把市场主体当作“衣食父母”,弘扬服务市场主体“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谁当“绊脚石”就踢谁出局,拿出铁的决心、硬的措施,全力打赢营商环境翻身仗。要坚决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到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地市及单位开展沉浸式学习,严格对照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精准精细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对未按时限完成整改的要采取通报批评、媒体曝光、纪委监委监督问责等手段,不遮不掩、不留情面,推动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以数字化改革倒逼组织变革、流程再造。要加速落实政务服务“受办分离、一窗受理”改革工作,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减少办事环节,推动机构组织管理轻盈化,推动审批服务事项“一网通办”,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便利度和满意度。

  黄钫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信阳日报)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