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项目建设能力提升第二次专题会议举行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浏览次数:()

   9月4日,全市项目建设能力提升第二次专题会议举行,邀请省国开行、省农发行、中原银行等金融机构专家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负责同志围绕如何用足用活财政金融政策,破解项目建设资金难题,为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进行实操讲解。

 
   市长蔡松涛以《让学思践悟成为工作遵循和习惯》为题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征主持会议。
 
   学什么?蔡松涛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主动学习业务新知识和先进经验,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通过常态化的学习,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切实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
 
   怎么思?蔡松涛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国际国内发展新形势,深刻把握经济协调发展规律,静下心、沉下身,善于发现新问题、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因地制宜把工作思路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成效,坚决不能拍脑袋、瞎指挥、乱决策,眉毛胡子一把抓。
 
   如何践?蔡松涛指出,实践出真知。要学会流程管理,增强工作的穿透力,迎难而上,主动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所想所急所盼,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在基层工作中接受锻炼,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提升运筹谋划、解决问题和破解难题的实践能力。
 
   怎么悟?蔡松涛指出,要以悟促行。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意识,用“政治三力”定位最自觉的责任担当,定位最坚决的实际行动,见微知著,举一反三,学思践悟,在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市要求落到实处。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