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问答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浏览次数:()

    问题1:来信返信人员有什么要求?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人员暂缓来信返信,如必须来信返信,需报备并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配合属地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等健康管理工作。

其他地区人员来信返信需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

问题2.来信返信人员怎么报备?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人员在来信返信前,要主动向本人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告登记本人健康状况、相关旅居史,不得迟报、漏报、瞒报、谎报。

问题3.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信返信后需要怎么做?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人员来信返信后,要主动配合辖区的调查登记、样本采集、日常健康监测、居家健康观察、集医学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问题4:信阳市民外出有哪些注意事项?

信阳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信后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问题5:自己的健康码发生变化怎么办?

在信人员要持续关注自己的健康码,一旦转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