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点部署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浏览次数:()

   近日,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多地出现严重疫情并较快扩散。为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我市各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点部署。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去医院就诊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市民出行有哪些变化?防控举措又有哪些改变?8月3日,记者对此作了探访。
 
  调整就诊流程加强防控措施
 
  在市中心医院,记者看到前来就诊的患者及陪护人员都会被提醒需全程正确佩戴口罩,需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目前,医院已全面禁止探视,病房实行24小时出入管控;诊室“一医一患”,非必要不陪护;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需做核酸检测,持新冠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可住院。
 
  体温测量方面,开车入院的人员大多接受人工体温测量,而步行入院者在进入预检分诊区域后,每个人的影像会实时显示在一台电脑屏幕上,头部区域就能看到体温数据——正常范围内的呈绿色,如果有体温异常则会发出警示。进入医院内部后,可看到门诊大厅里有固定值守及巡逻人员维持就医秩序,提醒大家守住一米线的距离。
 
  全方位严防严控 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记者在信阳东站进站大厅看到,旅客都被要求逐一通过红外线体温测试仪,该设备测温速度非常快,一个人测温大概只需一秒钟,完全不影响出站速度。同时,信阳高铁东站还设立了多个健康监测点,安排专业医务人员为旅客检测体温,发现体温异常旅客,及时送医就诊。
 
  在出站口,为进一步严防疫情关,由应急、运管和医务人员组成的信阳东站联合检疫站,设置了多重出站防疫检查环节。
 
  “目前,出站口两个健康监测点均实行每天7时至22时两组轮流检测,确保及时进行体温检测,出站口关闭自动检票通道,旅客全部从人工通道通过。出站时需凭‘健康码’绿码方可出站,若从疫情中风险地区返程的旅客,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负责健康监测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 当好社区守门人
 
  连日来,羊山新区家居小镇社管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周密部署,指导基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响应,迎难而上,冲锋在前。
 
  “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为此,我们在严格落实进入社区的人员登记、测温,车辆排查、消杀等工作的同时,还安排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上门入户等形式,逐户排查。”苏庙社区党支部书记苏祖锋说。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式,苏庙社区充分利用大喇叭、悬挂宣传标语、发放“一封信”、张贴各种疫情防控提示等形式进行全覆盖宣传,第一时间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等内容传播到居民手中,提高防控能力。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基层党员干部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又能准确把疫情防控知识转化成老幼皆宜、通俗易懂的乡土语言,成为乡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一大特色。(信阳日报)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