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长陈志伟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

  12月13日,市长陈志伟到中心城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强调要深化“为民惠民靠民”创建理念,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曲尚英参加督导。在羊山派出所家属院、信阳技师学院家属院和副食品公司家属院、平桥区幸福家园等地,陈志伟仔细查看小区公共设施维护、卫生保洁、飞线整治、老旧小区改造等情况。他要求,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民生改善等工作紧密结合,从细节和细微处入手,持续深化综合整治,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改善小区基础设施,提升居住环境。要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小区环境整治,不断激发全民创建热情,凝聚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在二道牌便民摊区和新华商贸城,陈志伟深入检查了市场环境卫生、摊位秩序、食品安全等情况。他强调,农贸市场的文明创建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环节,也是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重要场所,要不断提升农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卫生健康水平,综合整治农贸市场及周边经营乱象,着力营造文明诚信、干净卫生的农贸市场环境,确保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随后,陈志伟还前往豫南快递物流园调研企业生产运营及后续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加强消防安全演练和员工安全操作技能培训,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运行。要集中精力推进物流园二期项目建设,加快完善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水平,推动物流业降本提质增效。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政策保障,着力建设示范带动力强、区域影响力大的快递物流集聚中心。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