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浏览次数:()

  1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等工作。

  市委书记蔡松涛主持会议。陈志伟、杨进、卢锡恩、谷昌豪、曲尚英、李选才、曾辉、秦保建、李俊、赵军伟出席会议。谢天学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阐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我市落实国家重大区域战略、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加强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深度融合,积极布局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加强产业链间的协同合作,推动优势产业延链、新兴产业建链,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力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要强化区域协同开放。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长三角产业协同创新区建设,依托豫东南高新区和信阳高新区,深化苏信合作;用足用好淮河黄金水道,加强长三角省市的联动互融,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要深入开展跨界水体共保联治。充分发挥淮河生态经济带省际联席会议和城市合作市长会商会作用,加强与淮河流域城市协调联动,系统推进淮河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综合治理,努力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加快推进“风光火(水)储”示范项目,加快构建智慧能源体系,强化战略产业备份功能。统筹抓好基层治理、安全生产、金融安全等工作,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夯实安全发展基础。

  会议原则通过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会议强调,要抢抓政策机遇。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推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推动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实实在在解决看病就医存在的突出问题,满足老区群众全方位全周期健康需求。要落实重点任务。围绕打造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在完善医疗服务网络、提高医疗服务能力、改善患者就医感受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提升我市医疗技术水平和重大疾病救治能力,力争群众健康指标、资源配置指标、群众获得感指标等重点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方阵。要强化协同配合。《行动方案》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深入研究《行动方案》,协同推进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及时制定出台配套政策,加强督促检查和效果评估,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羊山新区武装机构设置和2023年随军家属安置事项的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市直相关部门、羊山新区要全力做好配合,尽快把机构组建起来,切实发挥在国防教育、兵员征集、民兵建设、军地协调、应急应战指挥等方面的作用,为加强全市国防力量作出新的贡献。要切实做好随军家属安置工作,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密切配合,把各项随军安置政策落到实处,全方位关心关爱军人军属,军地合力切实解除部队官兵后顾之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