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浏览次数:()

  9月9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百花之声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相关意见,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省委第十五巡回督导组组长、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振伟,副组长、中原资产管理公司监事会主席艾长城等到会指导。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

  蔡松涛指出,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生动实践,是固本培元夯基础、把准党的创新理论精髓要义的迫切需要,是创新拼搏当前锋、奋力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的务实之举,是从严治党不懈怠、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有效路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发展契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面准确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在以学铸魂中夯实思想根基,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筑牢信仰之魂、忠诚之魂、为民之魂。在以学增智中锤炼过硬本领,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在以学正风中锻造优良作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在以学促干中加快老区振兴,蓄发展之势,攻项目之坚,解民生之困,筑安全之堤,聚出彩之力,以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调度、工作指导和联络协调。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接受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督导,确保主题教育健康有序推进。要注重分类施策。把握好“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的关系、全覆盖开展和分领域推进的关系、整体安排和基层需求的关系,防止“一刀切”“一锅煮”,避免“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要抓好检视整改。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要严防形式主义。不搞不必要的形式创新,不随意增加“自选动作”,不层层加码、增加基层负担。要强化宣传引导。注重开门搞教育,强化宣传筹划和调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振伟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信阳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定扛牢政治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提升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能力作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摆上突出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全市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政治统领,把牢正确方向;坚持精准施策,分级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真刀真枪整改;坚持增强功能,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开门教育,扩大群众参与;坚持严实作风,着力提升质效,切实做到方向不偏、靶心不移、节奏不乱。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掌握节奏把准重点,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措施都做扎实、做到位。要着力提升工作质效。采取科学有效方法、务实管用举措,突出重点对象,加强分类指导,注重有效衔接,力戒形式主义,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关系,把搞好主题教育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其他市级领导同志;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市管重点企业和大中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县区委组织部部长,在信的党的二十大代表等。(信阳日报)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