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在全市防汛视频调度会议上指出 严阵以待 扛牢责任 补齐短板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30日 浏览次数:()

  7月29日,在收看收听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的第5号台风“杜苏芮”防范应对会商调度会后,我市召开防汛视频调度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备汛重点工作。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志伟指出,虽然5号台风“杜苏芮”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其残余环流本身携带了大量水汽,且6号台风“卡努”的预报路径仍将对我市造成影响,多轮强降雨的叠加和分散性降雨的不确定性增加了灾害风险。当前,我市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务必严阵以待、不得松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123”“321”工作要求,始终保持应急响应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陈志伟强调,要全面评估,补短板堵漏洞。全面梳理短板弱项,推广应用成功经验,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公民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叫应”机制,增强防汛救灾实效。要扛牢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各级各部门要知责明责守责,全面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根据预警预报和研判情况,按照响应等级要求提前将人员、力量、物资、装备预置到位;市县两级防指办公室要加强统筹调度,滚动会商研判,因地制宜制定措施;水利、国土、城管、住建、交通等防指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严防山洪和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河道和水库安全风险、农田大面积内涝、建筑工地安全风险等,确保每一轮降雨过程平稳度过,在防汛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保建就有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