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4月17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信阳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绿色崛起。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吸引和利用外资,以重点改革突破、高水平开放推动整体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提高城乡发展平衡性、协调性。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讨论稿)》。会议强调,要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增强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和社会管理水平;要坚持严格规范,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落实责任追究,明晰各级执法监督职责,对监管不力、执法缺位的严肃问责。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持续发力、责任上抓紧抓实,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以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抓好中央、省、市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奖惩措施,确保各项问题坚决按时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系统治理,确保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石油天然气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化基层站所作风效能建设 打通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工作方案(试行)》,听取了明港水厂工程情况汇报。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