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4日 浏览次数:()

     1月3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信阳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百花之声隆重开幕。

  信阳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09人,实到498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同占,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曾辉,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勇、吴正先、周保林、陈豫、兰恩民、金平、柳自强、周刚、厉天军、刘璇、李俊杰、贾作平、梁超和大会秘书长郭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蔡松涛、陈志伟、孙巍峰、谢天学、卢锡恩、谷昌豪、黄钫、崔玉明、曲尚英、杨进、秦保建、李俊、熊开程、陈延虎、熊静香、张新中、严谨、李高岭、赵亮、胡亚才、杨淑萍、翟晓宾、吕旅、刘勇、刘英旭、刘万喜、张亚洲、赵主明、霍勇、周慧超、郑洪涛、郑云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王勇主持。

  孙同占作政协第五届信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孙同占说,2022年,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为根本原则,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忠诚履职作为重要政治责任,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重要政治立场,把加强自身建设争先进位出彩作为重要政治担当,高质量履职、高水平工作,为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篇章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同占说,五年来,五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伟大旗帜,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牢记领袖嘱托,聚焦全市发展大局,助推信阳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坚持人民至上,致力改善民生福祉,在履职为民方面发挥更好作用;坚持双向发力,强化统一战线功能,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推进协商民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彰显;坚持守正创新,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促进工作提质提速提效,为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出真知,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政协工作才能把准方向、砥砺前行;只有牢牢把握性质定位,政协优势才能充分发挥、彰显特色;只有充分发挥统战功能,政协组织才能求同存异、凝聚共识;只有主动服务发展全局,政协履职才能大有作为、道路开阔;只有自觉践行为民宗旨,政协担当才能人民满意、彰显价值;只有不断推动改革创新,政协事业才能永葆活力、蓬勃发展;今后应该继续遵循、发扬光大这些在履职实践中积累的有益经验。

  孙同占指出,今后五年,新一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更强使命担当扛牢责任,助力“1335”工作布局向纵深推进;以更大主动作为团结奋斗,凝聚建设现代化信阳磅礴力量;以更新思路举措探索实践,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优势;以更优工作标准加压奋进,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履职高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谱写“两个更好”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周保林作政协第五届信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过去五年,市政协常委会聚力经济发展,为产业绿色崛起建实言;彰显生态特色,为花园城市创建献良策;巩固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扛旗出真招;坚定文化自信,为交旅文创出彩聚共识;厚植为民情怀,为品质生活引领汇众智,提案工作展现新高度,提案质量得到新提升,办理质量取得新成效,服务质量迈出新步伐。五年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2669件,经审查,立案2505件。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2086件,占83.3%;集体提案419件,占16.7%,提案办复率100%,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今后五年,市政协常委会将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提案工作正确方向,提升资政建言能力水平,推动办理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提案服务质量,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共同绘就“美好生活看信阳”崭新画卷贡献智慧与力量。

  大会进行了委员发言。李俊杰、甘子俊、付青林、严家安、臧曼、李芳军、李彬等7位委员,围绕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全域旅游、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临港经济、提升农民落户城市意愿、打造鸡公山旅游龙头品牌等方面资政建言,为“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建设献计出力。

  大会表彰了信阳市政协五届七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