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上强调 稳妥有序推进防控措施优化调整 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 浏览次数:()

      12月9日,在收看收听省委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孙巍峰、卢锡恩、谷昌豪、黄钫、曲尚英、杨进、杨淑萍、侯钦东出席会议。

  陈志伟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三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经受住了大战大考,工作值得肯定。面对新挑战新要求新考验,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新十条”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全面准确迅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要做好政策的平稳有序衔接,稳妥有序推进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不急转、不断崖、不躺平,尽力满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强化医疗救治。完善分级分类诊疗方案,明确诊疗范围,配足配齐医疗力量、救治设备和药物,优化医务人员防护措施,不断提升救治能力,确保医疗救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要强化疫苗接种。扎实做好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采取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往返接送、进社区、进养老院等措施,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应接早接”。要强化重点防护。加强对养老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学校等重点单位的防控管理,确保有需要时第一时间落实精准帮扶措施。要倡导居家隔离。优化居家隔离措施,做好医疗服务和生活服务保障,继续发挥网格员作用,对居家隔离群众一些急迫性、个性化诉求,要高度重视,及时回应,防止发生极端事件。要强化宣传引导。开展健康科普宣传,权威准确发布信息,采用通俗易懂方式做好政策解读和科普推广,引导群众强化个人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