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上强调 刚性落实政策 确保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

  11月17日,在收看收听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次专题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巍峰、卢锡恩、谷昌豪、黄钫、曲尚英、杨进、杨淑萍、侯钦东出席会议。

  陈志伟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对我们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充分认识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而是适应疫情防控新形势和病毒变异的新特点,制定的防控策略和方针;深刻认识“三个坚定不移”是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指针,改进完善、优化调整现有的防控措施,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刚性落实政策。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该调整的调整、该加强的加强,不让做的坚决不做,推动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落地落实,科学精准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决扑灭疫情。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有效措施,抓早抓小、以快制快,集中各方面力量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牢牢把握防疫斗争的主动权,做到可管可控、动态清零。要切实提升能力。迅速建立起与二十条措施相适应的能力和机制平衡体系,坚持放中管、管中放,做到“解封不解防”“放开不放松”。各县区要提升独立作战能力,强化疫情防控基础能力建设,完善生产生活物资和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储备、供应、调度机制,加强防疫人员培训,健全村居(社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不断强化“最后一公里”的执行能力,筑牢群防群控基础,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严格责任落实。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主体责任,织密“防控网”,筑牢“防火墙”,努力以最低成本控制疫情。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充分认清本区域、本行业疫情防控形势,时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做到情况明、研判准、落实快,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