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伟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上强调 紧盯目标 高效统筹 狠抓项目 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9月23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全面总结我市1月至8月经济运行工作,查问题、找短板,强攻坚、快突破,动员全市上下巩固扩大经济向好态势,扬长补短、攻坚冲刺,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市长陈志伟出席并讲话。市领导黄钫、李俊、胡亚才、杨淑萍、侯钦东、翟晓宾、吕旅出席会议。

  陈志伟指出,8月份,全市上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全市经济延续恢复发展态势,工业生产回升向好,投资增长态势延续,消费市场加快复苏,物价总体稳定,经济发展呈现稳中向好态势,但制约全市经济运行的一些不利因素依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客观看待8月份经济指标,坚持好的做法,紧盯薄弱环节,确保优势指标持续增长,落后指标尽快赶上,找准着力点,提高工作针对性和时效性,扬长补短,攻坚冲刺,力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陈志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看紧核心指标,及时分析调度,细化工作措施。要高效统筹调度,逐项分析短板指标的组成结构、制约因素、影响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尽快弥补,努力扩大增量、遏制减量、防控变量。相关部门要做好指导培训和沟通协作,确保应统尽统。要加强与省直部门汇报衔接,充分展现成绩亮点,积极争取更大支持。要狠抓项目建设,抢抓当前政策窗口期、施工黄金期,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深化“三个一批”活动,着力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多措并举稳住经济基本盘,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通报了1月至8月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有关情况及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分市直单位就有关情况作了介绍,部分县区作了表态发言。(信阳政务)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