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三季度 决战下半年 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浏览次数:()

  8月24日,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我市下阶段工作,全力奋战第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巍峰、谢天学、孙同占、黄钫、曲尚英、曾辉、杨进、秦保建、李俊、胡亚才、翟晓宾、吕旅出席会议。

  会议对相关部门和县区的发言进行现场点评。会议强调,各县区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县区,要强化服务提能力,真正沉下身子,为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激活存量、扩大增量、优化常量、抓好变量。要认真落实二分之一工作法,大力推动“信商回归”,强化招商引资,努力形成产业集聚规模效益。要在提升专业能力上下功夫,组成专业化产业研究和招商团队,为招引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以超常规思维、超常规力度、超常规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稳中向好。

  会议强调,抓经济是各级政府的主责主业,要扛稳责任,紧紧抓住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动经济在稳的基础上积极向好。要精准发力,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刨问题根源,找准原因,精准施策,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稳住投资,持续发挥投资“逆周期稳定器”作用,筑牢稳增长的关键支撑,全力破解资金等要素瓶颈,解决项目推进慢问题和后劲不足问题,以项目建设之“进”保经济发展之“稳”。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配齐统计力量,健全统计业务管理制度,加强对统计人员的培训,做到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确保各项指标全面真实反映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加强监测调度,坚持经济运行月调度制度,各县区政府主要领导要与相关部门一起,亲自研究、亲自调度,切实抓好经济运行工作。

  秦保建、李俊、胡亚才、翟晓宾、吕旅分别作针对性点评,并对各自分管领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通报了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分析了经济走势。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和潢川县、罗山县、光山县、高新区作了发言,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后续工作措施。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设分会场。(信阳日报)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