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革命老区绿色发展座谈会召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9日 浏览次数:()

  8月17日,市委、市政府会同中国能源研究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信阳革命老区绿色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央企及其供应链企业代表共同会商,分享行业经验、碰撞思想火花,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注入强劲动能。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中国能源研究会理事长史玉波致辞;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并讲话;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中车集团株洲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东林,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钟筱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27所副所长张兵,施耐德电气(中国)绿色能源管理业务负责人吕志勇,围绕电力电网、轨道交通、新能源等领域作了发言;市领导孙同占、杨进、秦保建、李俊出席会议。

  蔡松涛在讲话中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能源研究会为信阳和央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表示感谢。他说,信阳生态资源富集,“绿电”充沛、碳汇充裕,新能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两个更好”为统领,坚定走生态优良、生产高端、生活更好的发展道路,聚焦产业绿色崛起,把培育壮大电网、风电等主导产业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牵引,以“风光火(水)储”“源网荷储”两个一体化示范项目和智慧能源体系为突破,着力打造绿色新能源先行示范区。希望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一如既往支持老区信阳发展,在储能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城市公共交通、绿色出行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形成新能源产业链集聚发展,联手构建绿色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为豫东南高新技术开发区绿色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提供有力支撑。

  史玉波在致辞中说,这次会议聚焦中央企业支持信阳革命老区绿色发展,共同研讨中央企业及产业链重点企业与信阳绿色合作发展思路,讨论重点项目衔接,有助于信阳抢占绿色低碳发展先机,推动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化、机械化、生态化发展。中国能源研究会将切实发挥能源智库的作用,联合重点央企及相关上下游产业链企业,与信阳市委、市政府深入交流、深化合作,推动重点项目投资落地,更好地服务信阳绿色高质量发展。(信阳日报)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