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二季度工业项目观摩点评会举行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浏览次数:()

     
     8月5日,全市第二季度工业项目观摩点评会举行,点评观摩情况,交流总结经验,进一步明确任务,认清差距,理清思路,动员全市上下奋战第三季度、决战下半年,确保工业经济发展“全年稳、全年红”。

  市委书记蔡松涛、市长陈志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卢锡恩、黄钫、曾辉、杨进、李俊、熊开程、熊静香、王勇等出席会议。

  蔡松涛强调,抓发展就要抓工业,抓工业关键靠项目。各县区要通过观摩,相互学习借鉴,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加快工业项目建设。要聚焦主攻方向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围绕“1+1”主导产业加特色产业,保持战略定力,心无旁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着力招引“头部型”和“引领型”企业,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要抓落地促投资,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加快推进“三个一批”,推动谋划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要责任上肩、领导挂帅,严格落实大员上前线和“二分之一”工作法,形成主要领导抓招商、其他领导抓落地的工作格局,一步一个脚印干下去,持之以恒抓项目促发展,为奋力实现“全年红”提供坚实支撑。

  陈志伟强调,要助企纾困做大存量,刚性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把存量企业抓在手上,真心服务,打通堵点,解决问题,释放存量企业的最大动能。要招商引资扩大增量,紧盯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紧盯信商信才回归,突出招大引强,创新招商方式,紧抓苏信合作机遇,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要激发开发区改革活力,做优“管委会+公司”模式,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打好豫东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这张牌。要营造企业良好发展环境,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打造诚信政府,有诺必践,全力打造有利于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李俊通报了第二季度工业项目观摩打分结果,对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有关县区作了发言。

  8月4日至5日,观摩团还先后深入潢川县、光山县、新县、商城县、固始县、淮滨县、息县、平桥区(高新区)、羊山新区(经开区)对各县区工业项目发展进行了实地观摩。(信阳日报)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