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浏览次数:()

     8月3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通报我市2021年度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和全市二季度考核结果,全面分析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保持自我革命的赶考状态、勇争一流的奋斗姿态,向着最优营商环境目标迈进。


     市委书记蔡松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陈志伟主持会议。孙巍峰、孙同占、卢锡恩、谷昌豪、黄钫、曲尚英、曾辉、杨进等出席会议。

     蔡松涛强调,要咬定目标不动摇,围绕“两年内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戒骄戒躁、乘胜追击,坚决打赢打好营商环境攻坚战、持久战。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自觉在全省、黄淮南中定坐标、找差距,努力实现跨越赶超。要聚焦问题抓整改,聚焦服务意识不强、法治环境不优、作风不严不实等,严厉打击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和公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要力促服务大提升,围绕“三服务”大比武,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大提速、利企服务大提质、便民服务大提效。要齐抓共管聚合力,坚持全市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切实形成握指成拳、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双向激励树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坚持正向激励,落实反向激励,坚决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陈志伟强调,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各牵头单位、责任部门要一条一条抓整改,一件一件促落实。各县区要制定高质量的整改方案,开展专项整改提升行动。要聚焦关键抓突破。拿出硬招、实招、新招,下狠劲破难点、疏堵点、解痛点,切实推动我市营商环境系统性重塑、整体性优化。要协同攻坚抓提升。坚持全员发动、全域协同、全时推进,深化改革攻坚,力争形成一批具有信阳特色的营商环境品牌。

     会上,卢锡恩通报了近期查处的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黄钫通报了我市2021年度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和全市二季度考核结果,谷昌豪宣读了《中共信阳市委 信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对2021年度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奖惩的决定》。会议向省评进入前6名的10个单位颁发奖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分会场,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以及各乡镇(办事处)设分会场。(信阳日报)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