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九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稳岗稳就业、自建房安全整治等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 浏览次数:()

     7月18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市稳岗稳就业、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市稳岗稳就业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稳岗稳就业既是头等民生大事,也是稳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开展稳就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抓好各项目标任务落实,着力稳住就业基本盘,更好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强化落实,进一步加大就业优先、助企纾困政策实施力度,聚焦聚力支持稳市场主体、稳岗位、稳就业,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失业人员和城市困难人员等群体就业,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压实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协同,主动作为,努力挖掘创造本部门本领域更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全力促进就业创业。


     会议审议了《信阳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压实房屋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按照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要求,加快推进,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分级分类处置各类隐患房屋,务必消除安全隐患。要在全面排查摸底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加强隐患整治力度,强化执法整顿,开展督导检查,逐步消化存量,坚决严控增量。要建立健全居民自建房屋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施工、验收、经营、改扩建和变更用途等全过程管理制度,加强经营性居民自建房管理,建立经营证照办理与房屋安全评估鉴定同步制度,确保居民自建房建设使用经营有章可循。

     会议审议了《关于公布市政府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决定》和《信阳市政府立法基层联系点工作规定(讨论稿)》。(信阳日报)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