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企业自主评价居全省“第一方阵”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

      全省“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月月评”视频会召开,我市职业技能培训、新增技能人才、新增高技能人才三项指标均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成为三个交流单位之一。
 

  此次“月月评”截止时间为4月30日,我市共完成各类职业技能培训12.67万人次,占全年目标的63.35%,高出全省同期7.35个百分点;新增技能人才12.16万人,占全年目标的71.5%,高出全省同期23.5个百分点;新增高技能人才5.8万人,占全年目标的121.45%,高出全省同期72.45个百分点。这是我市注重发挥企业在“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中主体地位收到的明显成效。
 

  自去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企业的技能人才培养带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结合“万人助万企”活动,鼓励引导企业开展自主评价组织备案工作。各县区派出工作专员,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在材料整理、系统调试、考核评价等程序上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先后对全市1299家规上企业进行分类指导,共备案企业自主评价机构320家,其中在人社部技能人才评价网公示达252家。
 

  为了让技能人才实用又实惠,我市一方面向企业放权,让企业根据实际需求自主选拔人才,评定技能等级,激活企业主动性;另一方面为企业赋能,鼓励企业将技能等级评定结果与员工薪酬挂钩,激发员工的新动能。罗山县纵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光伏组件制造等5个职业自主评价工种,已实现自主评价216人次。今年以来,在全市开展的“两茶一菜”等职业技能大赛中,有40余家企业500多名职工踊跃参赛。(信阳日报)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