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八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浏览次数:()

     5月9日,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法治政府建设、信访工作、水利工程建设等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法治河南(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情况通报,并研究我市法治政府建设事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迅速行动,着力补齐短板,提升能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加强对县区工作的指导、督导,高质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落地落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法治建设进程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传达了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条例》学习宣传培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学深吃透、形成共识,推动《条例》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持续做好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加大城乡建设、劳动和社会保障、涉法涉诉三个专项小组工作力度,及时研判化解疑难复杂问题,妥善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强水利工程补短板提升防汛减灾能力实施意见(审议稿)》和《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切实加强水利防洪工程建设、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全面提高防汛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责任,按照清单内容,逐级明确责任人,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强化资金保障,确保各项工程按时保质完成建设任务,并积极探索水库运行管护方式,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工程建设和运营。
 

  会议听取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财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意见》《信阳市“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信阳市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信阳日报)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