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中的大事与真情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浏览次数:()

    连续两天的“两会团组时间”,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两个重要论断。
 

  3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以“五个必由之路”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五个必由之路”环环相扣、相辅相成,不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科学性,而且具有现实的战略性和指导性,既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更指明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从5个方面指出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有利条件: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坚定不移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就要充分利用“五个有利条件”。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两个重要论断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党心与民心交汇、国策与民意共鸣的重要平台,其中不仅有诠释“中国之治”的大事,也有展现民生情怀的真情。
 

  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主任黄改荣第一个走上委员通道,她表示,老年人最关心的两件事是健康和幸福,老龄事业人人参与就是积极的老龄观。随着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如何保障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越来越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黄改荣委员的切入点针对性很强,对应的是一个大课题。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那些事关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与展现民生福祉的真情交织在一起,共同构成了全国两会的主基调。以国家层面的大手笔保障每个人的“小确幸”,这就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赵志疆)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