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机”上岗 企业开办新体验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信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自购置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以来,前来办理登记业务的企业、群众络绎不绝,纷纷检验到科技带来的便利和快捷。

1119日上午,信阳市楚龙实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急匆匆来到窗口,表示需要办理股东的变更登记。因该企业法定代表人不会操作电子设备、部分股东不在本地、营业执照丢失等原因,阻碍了企业的申报。

窗口工作人员张莉同志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一对一帮办服务,指导法定代表人使用一体机进行实名认证、在线填报、电子签名,无须企业提供任何纸制材料,利用系统的自动合成功能完成了全部流程,提交后即时进行了后台审核,现场为企业办结了变更登记业务,解决了企业的困扰,企业对一体机的使用和登记人员的帮办服务赞不绝口。

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的投入使用,直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实现了河南省市场监管综合业务管理系统和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系统的无缝对接,除打印营业执照外,企业名称自主自主申报、名称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业务也可在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上办理。企业登记实现“网上受理、后台审核、自助取照”,有效减少了办事群众的等候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是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贯彻“放管服”要求、推动登记注册便民化、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深度实践。

下一步,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大力推广商事登记全业务自助一体机的使用,增设更多投放点,给群众和企业带来更多的便利,共享“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发展成果。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