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对接中行信阳分行扎实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的针对性,促进银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有效对接,11月8日下午,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阳,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长杰等一行走访中国银行信阳分行,加强对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

      张向阳指出,要站在全市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重要意义和现实作用,加强“政银企”跨部门协调联动,推动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实现规模扩大、便利度提高、成本降低的目标,以实际行动支持信阳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拓宽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中国银行信阳分行李慧勇行长表示,近几年,中行信阳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的政策和要求,积极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增量扩面、加强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发展,推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惠及更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

     下一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将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大局,重点在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环保新材料、特色农业产业等领域,以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为重点,加强信息数据共享,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联合各金融单位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巡讲,畅通融资渠道,为企业“量身定制”知识产权运用方案,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真正成为众多科创型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