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食品安全知识网络直播培训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浏览次数:()

   9月中旬至10月中旬,信阳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饿了么网络平台,对全市餐饮监管人员和各类餐饮从业人员开展了主题为“食无忧安全你我”餐饮食品安全知识网络直播培训。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责成餐饮科牵头联合组织,广泛动员,周密部署,分管领导带头观看直播学习,及时跟踪指导和讲评通报,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活动严格按照国家、省、市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及“餐饮从业人员培训年”有关要求组织实施,根据基层监管人员、各类餐饮从业人员工作中餐饮法规知识所需及工作特点,分两期进行,安排六个专题培训,即“新冠肺炎与食品安全”、《食品风险解析》《秋季餐饮食品安全管控要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分享、《食品安全法》条例及责任解读、《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及食品安全管理篇等学习内容。期间,餐饮监管人员和各类餐饮从业人员既可集中组织学习,也可自行学习,既可观看直播学习,也可观看回放学习。

此次学习培训期间,观看人数达7万余人次,参加考试达万余人,进一步提升了基层餐饮监管人员的监管能力,增强了各类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也进一步促进了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者与被监管者相互沟通和了解。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