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局痛下决心全面加强营商环境整改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

   1017日上午,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阳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迅速贯彻落实16日下午市长蔡松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中有关深入研究营商环境工作精神和要求,精准对照2020年度信阳市营商环境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项目评价结果的指标表现、问题分析和优化建议等内容,全面对比分析研判,深入剖析原因症结,迅速统一思想认识,细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营商环境评价工作。
   张向阳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是加快老区振兴、加速绿色崛起的重要保障。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市委市政府“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目标要求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认清新时期营商环境工作形势和变化,强化危机意识和“同划一条船”认同,增强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市局党组痛定思痛,痛下决心,决定召开营商环境动员会、誓师会,研究出台奖惩办法,坚持刀刃向内,背水一战,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落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实现“两个更好”的具体实践。

张向阳要求,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开办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市场监管”等3个一级指标的牵头单位,责任重大,任务繁重。市局分管领导、机关各科室务必在思想上做到根本转变,要切实正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梳理工作中的弱项和不足,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实施问题清单制,找准整改目标和薄弱环节,采取得力措施,着力破除瓶颈和堵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痛下决心,找准问题症结,制定详细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到位,切实抓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对标提升等各方面的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加强工作汇报,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和落实力度,统筹推进,做好评价资料的收集和上报等工作。

张向阳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是攻坚战,工作要重在持续,用在持续。要按照16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要求,知耻后勇,强化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制度性建设,进一步制定完善优化营商环境年度目标及详细整方案、整改台账等落实措施,建立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常态化督查监督机制和最严厉的责任追究制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严格实施工作清单制和销号制,下狠手、用猛药,以过硬手腕、过硬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推动营商环境工作提质增效,坚决打赢翻身仗。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