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局举行离休老党员王开国同志特殊党费缴纳仪式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

   2021109日上午,市局举行已故离休老党员王开国同志缴纳特殊党费仪式。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杨志峰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局老干党支部书记刘成效、王开国同志的亲属,以及市局老干科、机关党委、创建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首先,市局老干党支部书记刘成效介绍王开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有着七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解放前就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王开国同志心中始终不忘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光荣离休以后仍然不忘造福家乡百姓,他看到家乡平桥区邢集乡教育资源落后,筹集各方力量开办中学,让家乡的孩子都能够有机会踏入校门接受良好的正规教育,帮助他们迈向新的人生道路,改变家乡的落后面貌。即使在弥留之际,他的心中也满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和不舍,用颤抖的手使尽最后一丝力气写出了中国共产党永远伟大下去!的闪光字句,并向组织提出,再交最后一次党费2万元,以表达自己对党的无比热爱和绝对忠诚。

   仪式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杨志峰发表讲话:一是对党绝对忠诚的深厚情怀和价值追求感人至深。王开国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的离去,是市场监管事业的重大损失,我们感到非常悲痛。他临终之际向党组织缴纳特殊党费,既了却个人愿望,更体现一名离休老党员心中始终有党的深厚情怀、甘愿为党鞠躬尽瘁奉献终生的价值追求,是广大党员终生学习的榜样。二是用好鲜活教材推动党性教育走深走实。王开国同志的事迹,彰显了党性的光辉,是一名老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一生践行入党誓言的生动党课;是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生动教材,让广大党员接受了一次鲜活的党性教育,为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三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的实际行动。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岗位、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他牢记宗旨、坚守信念的崇高品德,学习他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的优秀品格,学习他顾全大局、胸怀坦荡高尚情操,学习他嫉恶如仇、刚正不阿的革命精神,凝聚起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的磅礴力量,无私奉献、勤奋工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实现“两个更好”绚丽篇章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