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在全省首批开展美甲化妆品经营单位规范化建设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化妆品市场安全治理水平,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近期,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万人助万企”和“放心消费环境创建”活动,在全省率先启动“四美”化妆品经营单位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制定印发了《信阳市美甲化妆品经营单位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通过试点建设活动,强化规范引领,营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环境。
    此次活动按照“标准先行、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社会共治”的原则,以《河南省化妆品经营者“十要十不”行为规范》为标准,按照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阶段3个步骤组织实施,力争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试点单位建设达标任务,到11月底,基本实现市、县城区美甲化妆品经营单位规范化建设全覆盖。

为确保试点建设取得实效,市局采取多项措施推动规范化建设活动。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在线召开全市美甲化妆品经营规范化建设腾讯视频会议,对规范化建设工作方案及评价细则进行解读,对建设宣传模板制作进行讨论,对相关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明确目标任务和推进方法步骤,确保规范化建设工作按进度实施、按计划推进。二是精心选取试点。通过前期动员部署、广泛发动、意向征集及可行性调研,全市先期选取23家美甲化妆品店作为规范化建设活动试点单位,试点名单已在市局微信公众号公布。三是强化宣传指导。全市统一制定《信阳市化妆品经营管理台账(模板)》供企业参考使用,促使规范企业依法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统一制作化妆品经营规范化建设宣传公示栏将在试点单位经营场所展示张贴;统一印制《河南省化妆品经营者“十要十不”行为规范》6500份、《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宣传海报10000份,发放、张贴到全市所有化妆品经营店面。同时,利用各商场大型电子屏幕高频次滚动播放,扩大宣传影响,营造试点建设工作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在企业自查整改的基础上加强监督指导,认真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及时对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确保美甲化妆品经营规范化建设活动量质并进,规范化建设达到预期目的。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在企业自查整改的基础上加强监督指导,认真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及时对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确保美甲化妆品经营规范化建设活动量质并进,规范化建设达到预期目的。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