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活动人大代表(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走深走实,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活动人大代表(企业家)座谈会,认真听取信阳市五级人大代表(企业家)关于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听取收集人大代表(企业家)在“万人助万企,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中好的做法和成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开程、陈延虎、严谨、李高岭、赵亮和秘书长孙丽平出席会议。
  
   会上,22位企业家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活动主题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谢天学在讲话中指出,企业家人大代表是信阳营商环境的代言人。一个地方营商环境的好坏,企业家最有发言权。要认真收集梳理会上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及时与政府和有关责任单位对接,在“两条例”执法检查过程中依法推动解决。企业家人大代表要当好信阳营商环境的建设者、维护者,为修订《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积极建言献策,以自身诚信守法的模范行动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企业家人大代表要当好信阳营商环境的监督者、推动者,牢记代表职责,对企业发展负责,对信阳发展负责,依法监督推动各级政府和有关责任单位切实担负起优化营商环境的政治责任和法律责任。市人大常委会要为企业家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搞好服务,在实践中逐步建立解决代表所提问题的机制和办法,着力提高市人大常委会服务代表的水平,持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共同推动信阳营商环境持续改善,为实现信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市人大和企业家人大代表应有贡献。(信阳日报)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