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严查问题食盐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6日 浏览次数:()

 

   近日,信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食盐安全专项执法检查中,查获一批问题食盐,涉案食盐共计1200余公斤。

2021913日,执法人员对信阳市新华农贸市场某粮油店进行执法检查时,发现该店销售的标注久大制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云应井盐无进货手续,来源不明,现场有该品牌食盐4大袋共计80公斤。随后,执法人员又在该粮油店位于新马路打米厂院内的仓库内,发现36袋(25kg/袋)重庆市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天一井牌加碘食用盐,标注生产日期为20170109,保质期36个月,已超过保质期;另有14箱(20kg/箱)标注生产批号为20210206的云应井盐,直接堆放在脏乱潮湿的仓库地面,外包装箱已经发霉破损。因该粮油店无法供这些食盐进货票据、检验报告等证明,以及涉嫌销售过期食盐,执法人员依法对该批盐产品实施了扣押,并对该经营户进行立案调查。
   今年以来,为严厉打击食盐非法经营行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食盐质量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开展了食盐安全执法检查,重点对食盐批发企业、食盐经营者、学校食堂、餐饮企业等开展检查,严厉查处各类食盐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食盐经营单位、用盐经营户等360余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3份,查处违法行为5起。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