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向阳深入企业帮助解难纾困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浏览次数:()

小茶叶连接着大产业,小茶叶出口做出大文章。位于浉河区金牛物流产业集聚区的中豫集团(河南卢氏茶叶集团)作为国内最大的珍眉绿茶加工出口供应商,主营信阳绿茶出口带动了信阳夏秋茶资源利用,延长了茶产业链条,帮助茶农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近两年来,该企业一直积极化解全球疫情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加强资金运作,加大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深加工力度,实施全产业链布局,广泛拓展海外市场,产品出口和销售保持稳定发展势头。

97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阳,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志峰,四级高级主办候刚等一行深入中豫集团(河南卢氏茶叶集团)现场开展“万人助万企”走访调研活动。

张向阳一行深入企业参观了文化展厅、产品展示区、生产加工车间,全面了解公司茶园种植、原茶采购、仓储物流、生产加工、产品出口及资金运营等现状,详细了解企业资产处置、资金运营及产品出口销售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向企业宣传全省、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是为企业解难纾困、实现高质量发展带来春风,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服务工作组和督导组,实行专班制,真心实意开展“四上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全覆盖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全面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发展潜力。

张向阳现场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和发展诉求,同企业负责人深度交流,收集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给予具体指导,提供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的解决办法。

张向阳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市大局的意识,把组织开展好“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统筹“五个振兴”、坚持“五化推进”的重要抓手,主动服务企业,加强与企业沟通,推动“放管服效”落地见效;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工作;创新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市场监管,营造公开透明的市场秩序,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推各类企业高质量发展,力争在解决企业问题、服务企业发展取得更多成效。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