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21年“质量月”活动全面启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9月3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住建局、民政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商务局、教育体育局、信阳海关、人民银行信阳支行等17家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合举办2021年全市“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信阳市“质量月”活动全面启动。

市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阳出席“质量月”启动仪式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创新方式方法,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13710”工作制度,深入有效开展“质量月”活动,当好全市质量提升的排头兵、突击队,当好质量强市建设的组织者、实施者。一是努力构建质量提升格局,推动实施“党委领导、政府监管、企业主责、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质量共治;二是着力推进质量创新发展,加快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三是不断提升全民质量素养,加强质量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工作人员质量素质和技能,提升全民质量意识;四是深入开展质量服务活动,广泛开展质量“进基层、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机关、进学校”活动,解决群众“急愁难盼”的质量问题,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质量月”的成果;五是切实加强协同配合,既要组织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互动参与的活动,又要为群众办实事,将“质量月”活动办成全民、全社会的“质量月”,使“质量月”活动深入人心。

根据活动方案部署和要求,全市在9月份将突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活动主题,通过多媒介、多平台集中刊播、悬挂、展示宣传标语和口号,广泛开展质量主题宣传。制作快闪宣传视频和电视节目,通过选树质量标杆、展示质量成果、弘扬质量文化,强化宣传效果。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上门宣传、座谈、培训、指导等服务活动。开展“光明计量”及食品、防疫用品等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开展计量法律法规、电梯、食品抽检等科普宣传“三进”活动。围绕茶叶等当地特色产业开展送标准下乡活动。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开展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好质量故事,弘扬工匠精神。

信阳市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质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持续提升供给体系质量效率,强化城市品牌建设,营造质量强市建设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全市各行业、各领域质量全面发展,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