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学校食堂食盐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为防止不合格食用盐流向学校餐厅,切实保障秋季开学后学校师生食盐安全,信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830日起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学校食堂食盐安全专项治理行动,筑牢学校食盐安全防线。

专项治理行动重点对全市各类大中专院校、普通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集体食堂开展拉网式排查,现场查验了学校食堂食盐购进票证、供货单位资质、质量检测报告、食盐碘含量、储存条件等情况,同时对其规范其他食品原料采购台账和存储条件、食堂操作规范、疫情防控、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情况提出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食盐安全问题和隐患,现场要求食堂经营者立即整改;违法违规的,依法立案调查。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向食堂负责人及其工作人员,宣传《食品安全法》《食盐专营办法》等政策法规,要求严禁采购使用来历不明的食用盐和大包散装盐。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在工作措施上“再加劲”,在责任落实上“再加码”,加大学校食盐安全检查力度,对违法违规购进、使用质量不合格食盐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处,推动专项治理行动取得实效,努力形成长效监管机制,促进食盐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整体提高,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