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伟检查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 高度警觉 尽锐出战 全力以赴打赢强降雨防御战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浏览次数:()

   为全力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8月22日晚至8月23日凌晨,市委书记王东伟先后召开市防汛视频调度会、深入中心城区易洪易涝点检查督导防汛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警觉、尽锐出战,聚精会神、抖擞精神,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强降雨防御战。
杨进、侯钦东参加检查调度。
 
 
   在平西涵洞,王东伟实地检查涵洞积水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叮嘱他们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关注降雨和涵洞积水情况,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封锁出入口,保证群众出行安全。
 
   到达浉河琴桥段易洪易涝点时,正值暴雨来袭,王东伟冒雨来到岸边实地查看浉河水位,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定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值班值守,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四一路涵洞,王东伟对相关部门设置警戒线、防护栏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叮嘱值守人员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过硬的责任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幸福平安。
 
   在实地检查前,王东伟主持召开市防汛视频调度会,他强调,8月22日夜间至8月23日,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阵以待、靠前指挥,带头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防汛指挥体系高效敏捷运转。要坚持防汛金标准,严格按照“停、降、关、撤、拆、转”六字要诀要求,对本辖区重点部位进行再排查、“回头看”,推动防汛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四个确保、‍‍一个降低”。在加强排查巡查的同时,要提前预置救援力量、备齐物资物料,做好抢险准备。要高度重视涵洞、低洼积水点和地下空间等薄弱环节的监控防范,确保遇到短时强降水天气,能够及时有效应对,确保万无一失。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