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信阳市建筑用金属面绝热夹芯板进行专题调研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浏览次数:()

   7月1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郑文超带领调研组一行四人来到信阳,对建筑用金属面绝热夹芯板(彩钢复合板)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信阳市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阳,党组成员、支队长钱世子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信阳市平桥区2家建筑用金属面绝热夹芯板生产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重点对生产企业的原材料采购验收、生产过程控制、进货销售台账及产品质量检验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察看。随后召开彩钢板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市局和各县、区局关于建筑用金属面绝热夹芯板(彩钢复合板)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信阳市彩钢板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对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对彩钢板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宣传、培训,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二要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查验制度、出厂自检制度,进一步规范产品标识和进销货台账;三要加大对生产企业的督导巡查力度,制定日常监督检查清单,对企业生产记录、原材料采购验收记录、出厂自检记录和进销货台账进行检查,严厉打击生产经营违法行为,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四要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各部门间协同合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张向阳最后表态,在省局的帮助下,信阳市局有信心、有能力抓好彩钢板专项整治工作。下一步将按照调研组的要求,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质量监管、创新方式方法、注重技术帮扶,坚决把严重违法违规企业依法逐出市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