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平桥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区安委办的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制定了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一是营造“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为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顺利开展,平桥市场监管局在平桥世纪广场设置宣传横幅以及宣传展板,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防事故”的氛围,使安全生产真正深入群众心中,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二是进行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现场,平桥区市场监管局专业人员对广场群众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宣讲,结合日前湖北十堰发生的事故进行对群众进行科普解析,使广大群众提高安全意识,了解如何正确使用气罐、天然气等设备。同时对日常电梯安全使用及发生事故如何自救逃生进行讲解,使群众对一些常见特种设备使用有正确认识,提高群众对特种设备使用的安全意识。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工作交流。为从源头遏制安全生产问题发生。平桥区市场监管局对本次参与活动的相关企业进行重点宣传,询问相关安全工作人员日常工作情况,并对一些可能存在问题地方进行提出建议,提高企业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的安全认识。通过此次宣讲交流,各参会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自觉性主动性,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意识。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