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固始调研指导12315投诉举报工作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2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指示,信阳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结合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立足自身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全省消保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局岳希忠副局长讲话精神、投诉举报工作处理、消费环境(ODR企业及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等方面的创新做法、突出成效,收集消费维权工作的难点堵点和存在的问题,为根本解决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实,让消费者和基层群众真正的满意69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四级高级主办王志忠、12315指挥中心主任吴章辉等一行四人,深入固始县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12315投诉举报工作。王志忠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固始县局12315工作汇报。

王志忠对固始县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固始作为人口大县,在实现机构整合五线合一的同时,高度重视12315投诉举报处理工作,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能,仅2020年就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500多件,做到了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为维护全县消费者合法权益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固始县局能够发扬成绩、迎难而上,继续在12315投诉举报处理、消费环境建设(消费维权站、ODR企业)、社会共治(行业自律、齐抓共管)等方面狠下功夫、积累经验,为社会和广大消费者营造公平诚信的市场消费环境。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信合购物广场、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等ODR企业和“消费维权服务站”运行情况,并就改进和加强ODR企业创建、消费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