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信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浏览次数:()

    68日,2021年信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平桥区世纪广场隆重举行。信阳市政府副市长杨淑萍、平桥区政府区长董立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金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江发刚等出席活动。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平桥区相关领导,部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行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阳主持启动仪式。
   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是“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平桥区政府领导胡善明首先致辞,食品行业代表作公开承诺,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江发刚受杨淑萍副市长委托进行讲话。随后,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代表在“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签名条幅上签名,并参观了各成员单位、企业提供的宣传展板和展台。

现场还开展了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集中宣传和食品安全成果展示活动。120余家监管单位和生产企业、行业协会设置集中投诉咨询台,利用产品展览、专家咨询、发放资料、消费指导等多种形式,展示食品安全领域生产管理、控制、检测、追溯等方面的成果,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消费宣传资料超万份,真情接受法律政策咨询,热情受理各类举报投诉,受好广泛好评。

当天下午,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检验所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企业商户、媒体记者、社会公众及信阳农林学院的大学生等70多人走进实验室,进行实地观摩体验,增进对当下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的认识和了解。李道明所长引导大家参观了各个实验室及仪器设备,现场进行解说解答,检验人员展示了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过程,并现场演示了检验实例。

信阳市定于68日至623日集中举行食品安全系列宣传活动。期间,市政府食安办组织开展县区党政“一把手”谈食品安全建设专题报到、食品安全公益宣传活动、“双安双创进行时”系列报道、食品安全“六进”公益行动,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教育体育等13家食安委成员单位按照既定日程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各级各部门将以本次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主题,坚持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督促广大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依法经营、诚信自律。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知识普及和社会监督,提高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共同营造全市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浓厚氛围。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