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2021年的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信阳市市场监管局主动融入,采取多种有效形式,从食品、药品、知识产权、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入宣传市场监管科技知识,大力传播市场监管科技惠企利民常识,助力信阳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市场监管科技发展成果,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积极筹备,精心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好科技活动周工作安排,主动对接市科技局,介绍市场监管部门科技特点和科普资源,协商确定以视频展播、科技惠及生活、现场路演、设置展板宣传、发放科普手册(散页)等有效形式,参与全市科技活动周活动。同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各业务科室和直属技术机构依托业务职能和自身科技资源,齐心协力,全员参与,确保科技活动周活动有声有色。
   统筹结合,形式多样。今年科技活动周期间,正值“世界计量日”活动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相继开展。围绕不同主题,市市场监管局统筹开展各类活动,深入企业、医院、学校、社区,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展示市场监管科技成果和科普知识。522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同志参加了全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视频展演,向观众普及电梯安全乘用电梯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常识;设置25块展板,散发宣传手册、宣传彩页7000余份,有效宣传普及了市场监管科普常识;借助市交通广播电台,多时段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围绕“测量守护健康”主题,实施市县(区)联动,广泛开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有效普及了计量知识,树立了市场监管新形象。
   贴近实际,反响良好。科普宣传期间,在广场、主要路段等醒目位置、人群聚集地段,贴近老百姓衣食住行日常生活,开展现场科普宣讲,重点宣传安全用药、安全饮水、食品辨别选购、安全出行游乐、食品营养常识、反虚假欺诈等科普知识,深受现场领导和群众好评和点赞。结合“世界计量日”活动,开展系列公益活动、组织计量专项执法、开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切实发挥了计量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基础支撑作用,真正让计量服务生活惠及民生。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