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政府党组举行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志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主题教育集体学习研讨会。秦保建、刘磊、汪明君、于海忠、刘祖刚出席会议。郑云列席会议。

  会上,刘磊、汪明君围绕“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主题作交流发言,党组其他同志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陈志伟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政府党组成员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化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推动了突出问题的有效解决。

  陈志伟强调,要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把握这一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要切实提升思维能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预见性、系统性,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深入推进“1335”工作布局,扎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要切实提升实践能力,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好结合、转化、提升文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信阳实际结合起来、同分管工作结合起来,谋划落地一批重大项目,推进一批重点工作,解决一批民生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务实重干不断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