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送温暖 科普走进养老院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519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在信阳市圣德康养中心举办“计量惠民生”公益活动暨科技活动周活动启动仪式,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向阳,四级高级主办朱岩宏、市检测中心主任余剑韬等领导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活动。张向阳局长强调,科技活动周要依托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职责和科普资源,贴近民生、贴近群众、贴近一线,多措并举、协同开展,确保有声有色、成果丰硕。

   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康养中心老人测血糖、量血压、提供医疗、康养咨询服务;市局科普人员向老人们宣传普及安全用药、健康养老,防止诈骗等日常实用科学知识。活动氛围浓烈,深受赞许。这次活动标志着信阳市市场监管局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了帷幕。

   按照省局和全市统一部署,2023年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20日至530日,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科技活动周期间,市局将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结合“5·20
世界计量日”、化妆品安全科普活动周、文明单位创建等,按照科普“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进市场、进养老院”要求,采取展板宣传、科普视频展播、发放科普宣传册、开放实验室、科普宣讲等多种形式,突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精神,宣传市场监管科技创新成果,宣传贴近民生、实用有效的科技知识,让科普宣传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确保科技活动周贴近实际,惠及民生,形式多样,富有成效。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