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局羊山新区分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保证辖区市场秩序健康稳定,信阳市市场监管局羊山新区分局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一是强化机关干部内部学习。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体人员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不断筑牢干部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进一步提升干部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
   二是广泛开展线下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社区、进商场(超市)、进校园,向辖区居民、师生、及市场主体发放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材料及宣传品。同时,立足岗位职能,利用行政审批业务窗口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单(册)开展普法宣讲,就群众身边的法律知识盲区进行答疑解惑,带动群众了解更多的国家安全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知法守法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让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三是积极创新线上宣传手段。依托辖区各类市场主体微信联络群、公众号等线上宣传渠道,结合市场监管日常工作,开展线上普法宣传活动,向辖区市场主体发放电子宣传材料,进一步强化辖区经营者的法治观念。同时,将普法宣传工作融与日常监管工作相融合,要求各类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守法经营,确保保障行业领域安全,切实增强接诉即办以及食品安全宣传实效,保证辖区市场秩序稳定。

   四是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为契机,在动员市场主体(单位)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的同时,结合风险管控和日常监管工作,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学校食堂、农贸市场、餐饮企业、药店、食品流通企业等,对校园周边环境、食品药品安全、清洁燃料、危险文具等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主动防范和化解潜在风险,切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的各项安全工作。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市场监管局羊山新区分局主动谋划、精心部署,营造了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保证辖区市场秩序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