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2021-2022年度市长质量奖申报动员培训会议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414日,信阳市召开2021-2022年度市长质量奖申报动员培训会议。市质量强市办副主任、市长质量奖评审秘书处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张义国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分局)分管负责人和质量发展工作责任人,及全市意向申报本届市长质量奖的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知名质量管理专家陈召胜老师受邀到会进行专题辅导授课,他结合信阳质量发展实际,深入解读政府质量奖评选标准《卓越绩效评价准则》,详细讲解市长质量奖申报程序与标准、申报书填写等事项。

会议指出,信阳市自2009年设立市长质量奖以来,截至2017年已连续开展六届市长质量奖评选活动,17家企业获此殊荣。在此基础上,通过积极培育引导,1家企业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家企业获得省长质量奖。2021-2022年度市长质量奖评选活动,是继20226月《信阳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发布后,信阳市举办的第七届市长质量奖评选活动。

会议强调,质量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的象征,也是一个民族整体素质的体现。作为市政府设立的最高质量荣誉奖,信阳市市长质量奖主要依据《卓越绩效评价标准(GB/T19580)》,授予为建设质量强市作出突出贡献、在全社会具有显著示范带动作用的单位(组织)。

会议要求,广大企业要高度重视质量工作,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责任意识,进一步加深对申报市长质量奖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加强对卓越绩效模式的理解和重视,积极促进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提升。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要组织好申报推荐工作,真正把优秀的企业评选出来、把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推广开来,充分发挥质量奖企业的标杆作用,带动整个产业链的对标提质增效,为信阳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内涵注入新动能。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