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市场监管局“3.15”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 护航消费市场安全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4日上午,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柳林乡华新水泥厂,开展“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行动,活动邀请区国资委、生态环境局直属一分局及公安等部门参加,此次集中销毁的罚没物资主要是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保民生,落实“铁拳”行动过程中,查获的各类假冒伪劣产品,其中包括不合格食品、商标侵权商品、假冒酒等罚没物资,数量共计近300余件。

   为加大民生领域市场监管执法办案力度,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聚焦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的十三个专项重点领域,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细化措施,全力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开展了食品安全、翻新“黑气瓶”、特种设备安全和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两品一械”、茶叶及农资市场等领域专项执法检查。全年共查处各类案件197件。其中,食品类案件124件,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的案件7起;特种设备案件10起,电梯类3起;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广告5起;“两品一械”类21起;油品质量违法1起,劣质燃气具2起,茶叶类案件1起。

   下一步,浉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打造安全优质的消费环境为己任,进一步围绕民生领域,查办一批让人民群众广泛称道,对违法分子有力震慑的“铁案”,有效遏制违法现象多发势头,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权益,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