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案件讨论会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浏览次数:()

   1月12日,信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案件讨论会。支队长、副支队长、法制科、执法监督科负责人员组成支队案件审理成员参与案件讨论,案件承办人员列席会议,汇报案件查处情况。

   支队案件审理成员逐一对此次讨论的两个案件从性质、情节等发表个人意见。支队长钱世子指出,这两个案件极具代表性,对于案件线索要应追尽追,落实执法责任,同时要建立包容机制,把柔性执法融入案件办理过程中,让有温度的执法成为工作常态。

   新年新作为,新年新担当。钱世子强调,执法办案是市场监管部门的“拳头”和“抓手”,要让“拳头”更硬、“抓手”更牢。2023年要追求办案精细化,对于较重处罚、从重、减轻、不予行政处罚的案件由支队案件审理成员进行集体讨论。重要处罚案件由案件承办人员制作PPT进行汇报,进行讨论的案件均需制作讨论记录。以案件讨论的形式督促办案人员履职尽责,提高案件办理质量,确保执法过程公平、公正,确保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精品”,经得起推敲。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