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推行“一业一证”试点改革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3日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斌,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简浩、市市场监管局羊山分局局长杜磊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一业一证”试点改革发行仪式,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向河南美锐大药房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发放全市首批“行业综合许可证”。

   日前,信阳市在全省率先以政府名义印发“一业一证”改革实施方案,首批选取市场监管领域药品零售经营、医疗器械经营、宾馆、餐饮等行业进行试点,在推行“一件事一次办”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流程再造、系统重塑,将涉及多张跨行业、跨部门的许可证集成为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实施“证照联办、一证准营”,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畅、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和群众干事创业更加快捷高效,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本次推行的“一业一证”改革不改变原行政许可的实施主体、法律效力和法律关系,不改变监管部门职责,依据相关行业市场主体的申请,对同一行业的经营许可、经营备案等实行合并办理,推行一张行业综合许可登记,进一步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同核查、一证准营”的最大便利化。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