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管 重服务 促供应 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

       

针对群众因防疫物资购买需求量激增,涉疫物资价格出现异动的情况,信阳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召集我市中心城区10余家大型连锁药店及医药供应商,召开了涉疫物资重点企业政策指导会。市局分管领导邱春烈参加会议并做了发言。

会议宣读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提醒告诫中的“九不得”和《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规范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向各医药用品经营企业进行了宣传讲解和书面告诫,强调了疫情防控形势下价格违法行为承担的法律责任。

    邱春烈从“强化监管、突出服务、促保稳定”三个方面对各涉疫药品经营企业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当前形势下,一方面,涉疫药品市场价格秩序监管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工作任务。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对重点涉疫物资价格秩序进行强力监管,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另一方面,支持服务好企业也是我们的重要工作。要支持、服务企业千方百计组织货源,增加市场供应,尽量满足人民群众对防疫物资的需求,着力维护好涉疫物资市场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同时,各涉疫相关物资企业更要诚信、合法经营,并采取积极有力措施,扛起社会责任,力争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满意、价廉的涉疫物资,努力实现维护市场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目的。

下一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大力推进涉疫物资市场价格监管工作,加大市场巡查检查力度,畅通12315举报通道,及时解决群众诉求,服务我市防疫大局和社会稳定。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监科、竞争执法科、网监科、12315指挥中心、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