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关于公开征集商标代理行业违法违规线索的公告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规范商标代理行业秩序,加强商标代理行业监督管理,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根据国家、省局部署安排,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正在全市开展2022年商标代理行业专项整治活动。为保障行动实效,充分发挥群众和社会监督作用,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商标代理行业违法违规线索。

 一、线索征集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1231日结束

二、线索征集范围

(一)商标代理机构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法律文件、印章、签名的行为;

(二)商标代理机构以诋毁其他商标代理机构或者欺诈、虚假宣传、引人误解或者商业贿赂等方式等手段方式招徕商标代理业务的行为;

(三)商标代理机构在同一商标案件中接受有利益冲突的双方当事人委托的行为;

(四)商标代理机构恶意排挤竞争对手、低于成本价格提供服务、通过网络展示具有重大不良影响商标的行为;

(五)商标代理机构代理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和囤积商标的行为;

(六)商标代理机构其他违反《商标法》《商标代理监督管理规定》《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价格法》《广告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扰乱商标代理市场秩序的行为。

三、线索征集途径

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方式向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举报电话:0376-12315  12345  6312877

举报邮箱:xyszscqj@163.com

举报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100号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1208

四、线索征集要求

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人涉嫌违法违规商标代理行为的相关事实和证据材料。举报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提供线索材料务必全面详实,署名和联系方式尽量真实有效,以便处理反馈情况。

五、其他

对违法违规商标代理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向商标代理监管部门举报。商标代理监管部门对实名举报信息、举报线索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特此公告。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