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当好“店小二” 倾心解难题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

   近日,信阳新玛特购物休闲广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将一面绣有“共创营商环境,优质服务企业”的锦旗赠送给信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支队高效服务企业,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年初,信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在走访新玛特公司时,了解到企业受疫情影响经营十分困难,特别是因门前路口交通信号灯禁左,顾客进店消费不便,造成商场客流稀少,商场生存经营雪上加霜。支队及时同交管部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协调。后经交管部门科学分析、充分论证,调整了路口交通信号设置,问题得到圆满解决。除此之外,还现场解决问题3项,协调解决问题2项,并向企业郑重承诺“你专注经营发展、我负责保驾护航”,让企业安心经营吃下“定心丸”。

   近年来,为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成六个企业回访组,深入市场主体,持续开展大走访活动,与企业面对面、心交心,全面了解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把脉问诊”,解决企业难题。商超作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市场主体,是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重点关心、关注的对象,支队领导认真倾听企业呼声,急企业所需,紧紧围绕企业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需要化解的难题,归纳整理,科学分析,认真谋划助企发展常态化机制。支队共走访企业203家,有效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问题27个,向有关机构和部门反馈意见建议11条。2022年5月6日,市局研究出台了助力商超行业纾难解困12条措施,更是为困境中的商超企业送来一场轻装上阵、专心发展的“及时雨”。

  服务企业发展,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硬性任务,也是市场监管执法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坚持“服务发展是第一要务”工作理念,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以良好的作风、扎实的措施、高效的执行,持续助推企业发展,致力营商环境优化,全力建设好“美好信阳”。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