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羊山新区分局:颁发全市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字体: 保护视力色:

来源: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

  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施行。当日下午,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羊山新区分局向信阳市羊山新区芳香天使美容养生工作室经营者王女士颁发了经营者变更后的营业执照。经系统查询,该营业执照是《条例》实施后全市首张直接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相比原《个体工商户条例》,调整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的方式,由原来“先注销、后成立”改为“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便利了个体工商户经营权的转让,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在成立时间、字号、档案和相关行政许可等方面的延续,有效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有利于个体工商户持续经营、更好发展。
   长期以来,市场监管局羊山新区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重要部署,结合自身职能,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用“小窗口”担起“大民生”,推出“上门办”“面对面”等多种服务新举措,积极为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鼓励支持他们健康发展。
   下一步,羊山新区分局将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贯彻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最大程度让群众享受改革的红利,为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置顶

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号